基层动态

本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党员下沉进社区,便民服务暖人心——党员教师下沉社区活动纪实2

发布日期:2020-10-16  作者:  摄影:        编辑:法学院  审核:    来源:   浏览量:

DATE:

为贯彻落实《湖北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实施办法》,按照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法学院全体教师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在学院党总支的号召组织下迅速行动,将下沉社区工作落到实处,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主动与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沟通对接,完成了党员下沉社区报到工作,并积极开展具有特色的下沉社区活动,有效推动下沉党员干部深度参与社区服务与治理。

入户宣传当先锋

武汉即将迎来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需要全体下沉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凝心聚力,奋勇争先,为高水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努力打造国际化大都市再立新功。

我院马彬老师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利用周末休息时间,9月份2次下沉所在的学雅芳邻社区,参与文明创建入户问卷调查,收集居民意见建议,巡查小区环境卫生,他不辞辛苦,挨家挨户,上门做好宣传统计工作,践行党员初心。

(马彬老师在参加社区活动)

 

人口普查我参与

为助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高质量完成,学院王玉梅老师及吴恩婵老师根据要求到各自居住地社区报到,利用周末、中午及晚上时间积极参与社区人口普查工作。

“您好,我们是社区人口普查员,现在需要入户登记,这是我们的工作证,感谢您的支持配合!”吴恩婵老师一边向社区干部学习普查口径、掌握普查技巧,一边向其他下沉党员虚心请教工作经验。她表示,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服务人民,服务社区,是自己应尽的义务,将会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33ED0

(吴恩婵老师在参加社区活动)

王玉梅老师在参加完活动后表示,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神圣而光荣,在普查过程中也深刻体会到了基层干部的不易,要按照本次普查工作的要求,服从社区的统一调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按照人口普查相关要求,全力协助下沉社区做好人口普查工作。

2B96F

(王玉梅老师(第二排右一)在参加社区活动)

通过党员下沉社区活动的开展,真正践行了“工作在单位、服务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理念。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同志们的社会责任感,传递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