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本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2020级会计专业开展党的基本知识启蒙教育

发布日期:2020-10-21  作者:  摄影:        编辑:会计学院  审核:    来源:   浏览量:

DATE:

为认真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讲话精神,2020级会计专科新生辅导员徐小莉老师的带领下,于2020年10月18日18:00在学3207教室开展了党的基本知识启蒙教育,以及爱国爱党教育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班会上,徐老师先后从“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党员的条件、权利及义务。如何以行动争取早日入党”等这几个方面为大家悉心讲解,首先,徐老师带领新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指出党员的八项权利和义务,让新生明白只有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然后,重点对入党程序做了详细的讲解,强调入党动机要上升到自觉理性的高度,作为学生应该积极提高思想觉悟,在党的引领下,完善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在班会的最后,徐老师还提出了有关学生火车票优惠卡、疫情期间安全、运动会活动等方面的情况。

 

此次班会的开展,表明了会计专科新生对党教育活动的重视层度,加强了学院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对如何从思想上、行动上加入党组织有了更具体的认识,为日后发展一批高素质大学生党员队伍奠定了基础。

 

文字:卢丹、龙欣蕾

编辑:李   琳

审核:范喜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