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本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6  作者:  摄影:        编辑:会计学院  审核:    来源:   浏览量:

DATE:

2020年10月23日中午1点30,会计学院教师党支部在学院329-1会议室开展了以“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为内容的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活动由支部向俊书记主持,全体党员老师参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包括三部分内容,首先全体党员一起奏唱国歌并重温入党誓词。接下来由支部组织委员点名,并向全体党员报告党费收缴情况。最后,是集体理论学习时间。

在集体理论学习环节,向俊书记结合精美的PPT,组织全体党员老师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突出强调了抗击疫情带给我们的重要启示和下一步的工作要求。接下来,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重温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的伟大号召。最后,向俊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10月13日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全文,他从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组织实施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并重点讲解了与全体党员教师密切相关的“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改进高等学校评价,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突出教育教学实绩,强化一线学生工作,改进高校教师科研评价, 推进人才称号回归学术性、荣誉性,树立科学成才观念”等内容,并就一些关键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通过学习讨论,全体党员老师再一次回顾了我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取得的重大胜利,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通过学习讨论,全体党员老师进一步明确了教育领域担负的使命任务,清晰的了解了教育评价体系下一步改革的方向和具体内容。会后党员老师纷纷表示要把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贯彻落实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积极推进应用型本科教学创新发展,突出学生相应专业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的培养。同时要坚持教书育人并重,科研为育人服务,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教育教学实绩。


文字:胡   煜

编辑:李   琳

审核:范喜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