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本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艺传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扎实开展

发布日期:2019-10-21  作者:  摄影:        编辑:夏老师  审核:    来源:   浏览量:

DATE:

10月17日下午13点30分,艺术与传媒学院于学院楼5201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武汉学院副校长、副书记黄保红应邀出席并讲话;艺传学院杨雪松院长、周桂霞副院长、副书记与全体教职工党员40余人参加,活动由常务副院长邓青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邓院长便从课堂教学问题以及教师自我管理这两方面阐述现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该如何去解决这些问题。他说:从日常统计的到课数据看到迟到、早退的现象依然存在。而手机问题是一个特别的存在,一方面学生上课玩儿手机的现象频发,曾经的手机袋也没能彻底解决这个问题,但是另一方面很多老师会用手机来进行教学活动、签到、互动等,那么教师们该怎样去解决这个问题,便是全体教师要学习的关键。另外一个问题就是:教师担心因为课堂教学管理过于严格而导致学生评教过低造成教师不敢大胆管理学生的情况。他指出这个现象应该从两个方面来看:一是教师责任心的问题,你是否严格落实并且对你的教学、对每一位学生真正负责,一个负责任的老师是不会担心学生对他的评教的;另一方面事教师课堂教学的管理形式和管理技巧问题。希望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能够切实让老师回归教书育人的的的根本。邓院长向在场的老师们发出提问:你们的教学课堂教学搞好没有?你育人的作用发挥没有?最后他要求:教师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同时要求三个教师支部递交一份书面报告和建议,形成规章制度落实到实处。

周桂霞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李忠云校长、陈祖亮书记等校领导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学校希望通过学习,广大教职工们能把自己从事的视野做好,抓好教风学风,把武汉学院办好。学习理论要往心里走,实里走,深里走,这样才能够提升教师们学习思考的能力,要查找自身短板,也要主动去谋划工作,要有执行能力,不断提升自我,更好的落实学校工作。

周书记强调:学院各单位要按照教育实施方案,加深理论学习强度、做好问题查摆和整改落实,促进自己和学院的各项工作得到提升。

针对教学管理问题,武汉学院黄保红副校长也谈到:希望教师们竭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不仅仅要把学生身留在教室,心也要留在教室。教师要主动设计教学方案,提升教学质量,让学生愿意去听课,这可能也是对教学质量提升而言最大的挑战。

黄校长强调,课堂管理应该是教师与辅导员齐抓共管,专业教师要对推荐专业书籍给学生阅读,增加平时分的打分范围;课堂管理要严格,出现学生打分偏低的现象,相信学校有公正的方式去解决,要敢于大胆管理。

最后,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杨雪松教授传达学校的会议及近期工作安排:

一、武汉学院岗位聘用管理办法,要求教师在双通道竞争,并且允许低职高聘与高职低聘,保证优质教师团队资源。

二、学院2020年财务编制工作,以教研室为单位制定汇总到办公室,最后形成学院整体预算版本上交学校。

三、学校运动会要求学院全体教师积极参与体育项目,届时统一着装,组队参加入场式方队,走出艺传学院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