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本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小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发布日期:2019-09-27  作者:  摄影:        编辑:夏老师  审核:    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量:

DATE:

2019926日星期四下午,管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小组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专题学习,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促进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党总支组织委员张超老师主持学习会议,管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视指导小组第三组联络员、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叶同春老师列席学习会

 

学习会首先集中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音频资料。小组成员依次汇报了最近理论学习进度,和学习体会,以及下步学习计划。

党总支副书记肖琴老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全文,做为高校的党务工作者,她谈出三点体会:要切实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努力解决广大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立足我校培养应用人才的定位,发挥高校在科教兴国中的作用,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

教学副院长韦玮老师提出结合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管理学院的党建工作应以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创建工作为标准,丰富我院党建工作的内涵和外延,进一步促进我院的教风学风建设;对于我院的党建品牌活动烛光导师”,她提出要进一步办好办实,扩展导师制的指导层次,做到对学生思想、专业、综合素质的全面引导,同时要把对青年教师的指导工作纳入到导师制。

李延晖在发言中深情表示,具体到个人的工作中,他的初心是做好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他使命是要把管理学院带领成为一个和谐健康发展的教工团队,投入学校的建设发展。

 

 

结合管理学院教学风建设重点工作安排,学习小组成员还在会议上反馈了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各党支部深入基层党员群众收集的关于学院发展建设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与会领导干部对上述问题进行充分讨论,制定了进一步调研学习方案和时间表,把主题教育工作落实到实处。

 

 

 

叶同春部长代表校党委专题教育巡视领导小组对管理学院的学习会做了总结,肯定管理学院党建工作问题抓得准,效果抓得实。叶部长指出一个支部一面旗,一名党员一盏灯。他希望每一位中心组成员都要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带头加强理论学习,深刻认识到主题教育所要取得的成效就是把激发出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转化为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实际行动,体现到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体现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具体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