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本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聚焦两会 传播系学生党员带头学

发布日期:2019-03-13  作者:  摄影:        编辑:夏老师  审核:    来源:   浏览量:

DATE:

为了进一步深化对两会精神的认识,近日,传播系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活动。

学习政府工作报告,聚焦国事民生。3月6日,全体党员学生在党员活动室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录播视频并讨论交流。新闻1802的彭瑞同学表示创新创业机遇变多,但是随之的挑战也在不断增加,在该种情况下,要更加努力。影视与制作1801班的胡晨阳表示两会上讨论的增加就业岗位问题,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做的是学习好文化知识,用知识的力量武装自己。通过对两会报告解读的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自觉践行“两会”精神,牢记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奋发图强,做好祖国的后备军。

模拟两会记者,校园随机采访。3月7-8日,传播系党员“两会小记者”们出发了,了解武院大学生心目中的两会。

影视摄影与制作1601班熊志豪表示:“两会”提出的一些政策比如减税负,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以后的教育有一个很好的提升和发展,给大学生创业提供了不少便利与支持。“最关注关于教育方面的改革发展,因为我马上是大三下学期就要去就业了,这方面的改革对于我来说还是值得去关注这样一个问题”。

网络与新媒体1701班张宏伟最关注的问题也是关于学校教育的改革,及就业方面的政策。“两会”中提到的关于教育的一些改革,对我们的压力会更大一些。因为就是比如说自己亲身经历的现在大学取消清考什么的,我们就必须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就不能再浑浑噩噩的过去。

大楚1601班王敏关注到“两会”现重视体育赛事的建设,给我们大学生带来直观的话就是现在的APP步道乐跑,锻炼的同学也越来越多了,不仅起到督促的作用。也促进了身体的强健。

关注“两会”声音,关注政府报告,是我们学生党员应尽的职责。

除此之外,各班还将陆续开展两会相关的团日活动,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如:3月10日晚18:00,新闻学1701班在学4403教室开展了“学习两会”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对于两会的关注点以及两会与大学生活相关的点点滴滴。

党员作为学生中的标杆、模范,时刻心系国家大事,通过此次学习更加清晰准确全面地认识了两会精神,并更强烈地感受反哺国家、继承和传承传统文化的历史使命感,希望党支部以党建带团建,团支部带动班级建设,积极营造学起来、传起来、干起来、实起来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白璐娜

来 源:传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