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专题

更多>>

学校要闻

本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1-06  作者:王桂红  摄影:彭映霞        编辑:洪斐  审核:    来源:党群工作部   浏览量:

DATE: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加强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1月5日下午我校党建工作座谈会在行政楼206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陈祖亮、副书记黄保红出席座谈会,院(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宣传部、学工部、党群工作部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群工作部副部长王桂红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黄保红传达了中共中央组织部、教育部、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市场监管总局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的《民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压实责任、细化落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会议还集体学习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发布的《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

校党委书记陈祖亮对2020年度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并对贯彻落实上级文件要求和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提出要求。他指出,2020年党群系统工作扎实推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超前研判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规范党员发展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党务工作质量,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他同时也指出,学校党建基础相对薄弱,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希望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上级要求,抓住后发优势的机遇,力争后发先至。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航之年,各总支要认真谋划2021年工作和十四五期间的工作,以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为重点,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以党建工作新成效,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就党委民主生活会征求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工作有思路、有措施、有成效。同时也客观分析了现阶段我校党建工作和党员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围绕如何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就2021年党员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