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专题

更多>>

学校要闻

本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壮烈红心 赤诚华章 一二·九爱国诗词朗诵比赛火热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10  作者:肖奥王涵  摄影:李文鑫 林霆锋 刘潆鸿 俞丝丝        编辑:实习生 郑婷  审核:    来源:   浏览量:

DATE:

勿忘国耻,诵红色经典;爱我中华,表爱国情怀。为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活动,12月8日晚,武汉学院在马化腾教学楼刘炽平报告厅以“壮烈红心 赤诚华章”为题,举办“丹桂杯”第二届纪念一二·九运动中华爱国诗词朗诵比赛。

(俞丝丝摄)

校党委书记陈祖亮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保红出席,党群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长办公室负责人、各院部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和300多名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本届比赛得到了全校各院部的大力支持,吸引了上千名学生参加,在校园里掀起了一股诵读爱国经典、传承民族精神的热潮。经历了院系选拔赛、校级初赛、复赛,共有13只队伍进入决赛。

 

陈祖亮登台致辞(李文鑫摄)

决赛现场,陈祖亮登台致辞。他简要回顾85年前波澜壮阔的学生爱国运动,寄语当代大学生勿忘国耻,珍惜当下,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志,落实到日常学习中去。

比赛正式开始,13个节目精彩纷呈,竞争激烈。管理学院的单人朗诵《我的南方与北方》,慷慨激昂的男声将家国情怀娓娓道来,节奏由低沉走向高昂,饱含着浓烈的爱国热情;

 

《我的南方与北方》(俞丝丝摄)

信息工程学院带来了《我的祖国》和《铭记过去,展望未来》,铿锵有力的朗诵伴随着音乐与舞蹈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到如今繁荣中国的美丽;

《我的祖国》 (李文鑫摄)

《铭记过去,展望未来》 (焦雪摄)

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学生朗诵了《祖国啊,我的祖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用错落有致的语调,珠圆玉润的发音表达了对祖国深沉的热爱;

《祖国啊,我的祖国》 (俞丝丝摄)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李文鑫摄)

通识教育课部的学生拿出了太极与舞剑的绝活,带来了慷慨激昂的《铭记一二九,吾辈当自强》、《勿忘国耻,爱我中华》,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透露出身为中国人的骄傲,令人热血澎湃;

 

《铭记一二九,吾辈当自强》 (李文鑫摄)

 

《勿忘国耻,爱我中华》 (李文鑫摄)

会计学院的《放飞中国梦》、《与妻书》、《我和我的祖国》,将朗诵和表演相结合,把革命先烈为了民族振兴奋不顾身的决绝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放飞中国梦》(俞丝丝摄)

 

《与妻书》(李文鑫摄)

 

《我和我的祖国》 (俞丝丝摄)

外国语学院《腾飞的中国》用源远流长的经典诗文展现了中华五千年历史孕育的民族文化,赢得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金融与经济学院带来的《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展现了仁人志士为国奉献的决心,彰显着浓烈的民族自豪感。

 

《腾飞的中国》(焦雪摄)

 

《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俞丝丝摄)

法学院《巍巍华夏,铮铮儿女》带领大家回忆了苦难中国,警示青年自立自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巍巍华夏,铮铮儿女》(刘潆鸿摄)

比赛结束,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嘹亮的歌声中,大家热情挥舞着国旗,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获奖名单

【一等奖】

管理学院《我的南方和北方》

【二等奖】

会计学院《放飞中国梦》

信息工程学院《铭记过去展望未来》

【三等奖】

法学院《巍巍华夏铮铮儿女》

艺术与传媒学院《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会计学院《我和我的祖国》

【优秀奖】

金融与经济学院《勠力同心砥砺前行》

通识教育课部《勿忘国耻爱我中华》

外国语学院《腾飞的中国》

会计学院《与妻书》

艺术与传媒学院《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通识教育课部《铭记一二九吾辈当之强》

信息工程学院《我的祖国》

【优秀组织奖】

会计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