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专题

更多>>

学校要闻

本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陈祖亮下沉社区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0-12-09  作者:罗茜  摄影:夏双双        编辑:实习生 郑婷  审核:    来源:   浏览量:

DATE:

12月8日,武汉学院党委书记陈祖亮教授前往江夏经济开发区柏木岭村讲授党课,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带领学校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队深入社区开展调研交流。

△校党委书记陈祖亮教授讲党课

在柏木岭村党总支党员大会上,陈祖亮以《擘画发展蓝图,激发奋进力量》为主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号召党员干部以学促干,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内容,重点解读了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并结合村民关心的农业农村建设问题分析了乡村振兴战略。他强调,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关键节点,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十四五”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统筹“两个大局”,向全世界展示中国之治,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胜利,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会议对成绩的肯定鼓舞人心,形势的分析客观准确,制定的目标催人奋进,提出的举措切实可行,必将进一步凝聚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新台阶。

 

△座谈会现场

党课结束后,武汉学院一行与柏木岭村党员干部开展座谈,双方就下沉工作中的群众需求、落实情况进行了交流。

柏木岭村党总支副书记杨世祥介绍了村子开发建设和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四个月多来,武汉学院下沉社区工作队在柏木岭村迅速融入社区,积极开展工作,将下沉工作任务与解决村里实际困难有机结合,真帮实帮,充分发挥了不畏艰难、勇挑重担的精神。特别是在人口普查工作中,工作队提供了重要的技术和人力支持,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缓解了村里任务繁重、人手紧缺的问题。

陈祖亮对下沉工作队的工作表示肯定,对柏木岭村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党员下沉工作重在联系服务群众,推进基层治理,希望这项工作进一步加强统筹规划,发挥大学在技术、文化、人力方面的优势,利用专业特色,结合社区实际,围绕群众需要,在社区管理、志愿服务、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做出成效。

△武汉学院与柏木岭村党员干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