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专题

更多>>

学校要闻

本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花40分钟搞定20天工作量 我校党员下沉获社区好评

发布日期:2020-09-16  作者:王桂红  摄影:        编辑:洪斐  审核:    来源:党群工作部   浏览量:

DATE:

自7月底以来,由我校8名党员组成的下沉社区工作队到江夏大桥现代产业园柏木岭村报到,下沉队员每周工作日期间轮值到社区开展服务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较好的完成了社区安排的各项工作,尤其是夏双双同志,更是得到了村党组织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8月18日早晨,是我校下沉队员夏双双同志到社区报到的第四天,他刚到村办公室,就接到任务安排,要做大量的表格,村里负责该项工作的张露同志提前打预防针说这个工作估计很费眼睛。具体内容为:接着做前一天未完成的工作,协助填写全村954户的第六批次和第八批次的《村民征地补偿安置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和《拟征收土地现状调查结果确认表》(以下简称“确认表”),每户2份word文档,共计1908份,然后全部打印出来。协议和确认表中涉及到征用土地面积、补偿款、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青苗补偿费、青苗及地上附着物补偿费等众多数据……,而这些数据需要从一张excel总表中逐个对应复制,再粘贴。据悉,该工作17号刚刚启动,两名工作人员一整天仅完成了100余份,接近2000份的表格,两名工作人员马不停蹄的忙活,也需要20天左右……还不排除手工输入数据出错的可能性。

在张露同志介绍该项工作如何如何复杂的时候,夏双双老师心里基本有了底,这个工作不就是相当于以前给学生打印录取通知书的工作吗,各项数据(邮编、收件地址、收件人、新生姓名、录取专业、学年)一一对应好,然后批量化操作。还有,打印大量的荣誉证书也是如此,依次类推。等张露同志描述完,夏双双迅速的将协议和确认表排版好,然后熟练的将数据总表中的数据进行筛查,删除无用信息,提取有效信息,利用邮件合并功能,迅速的将总表中的有效数据信息批量化的链接到协议中对应的空白位置,并从打印的便捷性出发,将954户的《村民征地补偿安置协议》和《拟征收土地现状调查结果确认表》各自合并到一个文档,前后不到40分钟,既精准又高效的完成了所有工作。这一神操作,引来村委会成员的啧啧称赞,随后村主任付强等人纷纷要求夏老师现场手把手教他们学会这项技术,因为在他们日常工作中,类似的表格技术处理手段,时常会碰到。

据了解,柏木岭村人口基数大,各类基础数据的采集难度较大。例如村委会日常开展的村民房屋信息资料整理、村民水电天然气报装资料及信息录入、村民养老保险信息录入和时下正在进行人口普查摸底及信息筛选等,都需要熟练掌握数据库和电子表格深层次操作等方面的技能。

我校夏双双同志,在近两个月的下沉工作中,充分利用自己的技术专长和工作经验,一次又一次的帮助柏木岭村解决了一些耗时较长且容易出错的工作难题,既节省了大量时间,又能够确保数据的准确无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