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专题

更多>>

学校要闻

本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2020年教师节贺词

发布日期:2020-09-10  作者:武汉学院校长 李忠云  摄影:        编辑:洪斐  审核:    来源:   浏览量:

DATE:

老师们,同事们:

一年一度秋风至,佳节又逢丹桂香。伴随着新学期的开始,我们迎来了第36个教师节。在此,我谨代表校董会、校行政和校党委,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校友和教职工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令全世界难以忘怀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校广大教职员工迎难而上,投身抗疫,尤其是广大教师克服种种困难,开展线上教学,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目标,并保证了教学质量。

一直以来,我校广大教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甘于教书育人,勤于科学研究,乐于服务社会,教育、培养、感染、影响了一代又一代武院学子,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贡献,是学校发展历史的创造者和见证者!特别是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教师们顾全大局,精诚团结,砥砺前行,展现出了良好的大局意识、高尚品德、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是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中流砥柱和坚强后盾!

近一年来,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在校董会的坚强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内部机构优化调整工作圆满完成,学院和学科专业布局日趋合理,现代大学制度逐步健全,治理体系不断完善,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办学活力不断增强,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人才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全体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精神面貌发生了深刻的变化。

老师们,同事们,“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关键在教师。高素质教师队伍是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是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因素,是学校的底气和力量的源泉。在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下,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改善教师待遇,维护教师权益,紧紧依靠、充分信任全体教师,切实关注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工作和生活诉求,努力为想干事、能干事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

老师们,同事们,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学校乘势而上谋划“十四五”新的发展和迎评促建的关键之年。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恪尽职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更优异的成绩、更奋进的姿态书写学校内涵式发展的新篇章!

衷心祝愿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2020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