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专题

更多>>

学校要闻

本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民进省委组织部部长王慧勇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3  作者:李巨平  摄影:夏双双        编辑:洪斐  审核:    来源:党群工作部   浏览量:

DATE:

9月22日,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组织部王慧勇部长莅临我校调研指导我校民进会员发展及组织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陈祖亮教授出席调研座谈会,党群工作部副部长王桂红、李巨平以及民进会员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杨雪松教授参加座谈。

147FE

(调研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开始,王部长向陈书记赠送了《湖北民进》抗疫专刊,专刊集中反映了湖北民进在抗疫期间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共担当,凝心聚力战役情”系列主题活动和广大民进会员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的感人事迹。接着王部长介绍了中国民主促进会以文化、教育、出版以及传媒界等为主的会员界别特点及民进湖北省委组织建设情况。作为参政党,民进要求会员及各基层组织要在所在单位党委的领导下,围绕本单位中心工作,发挥自身智力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王部长谈到,武汉学院创办人陈一丹先生公益办学的善举在社会上影响很大,希望积极创造条件,筹备建立民进武汉学院支部,将组织关系处于分散状态的会员团结组织在一起,更好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主义思想的学习,更好加强自身建设,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学校教育教学中和服务地方经济、参政议政等方面更好发挥作用。王部长还介绍了民进武汉工商学院支部开展“民进会员之家”活动的成功经验。

12B2E

(民进湖北省委组织部部长王慧勇同志讲话)

陈祖亮书记对王部长来访武汉学院表示欢迎,对民进湖北省委对武汉学院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王部长对学校民进会员及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不仅对抓好我校民进组织建设有直接的指导意义,而且对学校做好其他民主党派的工作也很有帮助。作为民办高校,学校党的建设正不断得到加强,民主党派作为党的统战工作重要内容同样受到重视。2019年下半年学校党委组织召开了民主党派教职工座谈会,了解现状,听取意见建议。会后党委统战部门积极联络各民主党派省委组织部,大力推动民主党派武汉学院基层组织建设。

E60C

(校党委书记陈祖亮教授讲话)

陈书记还向客人介绍了学校其他民主党派组织发展的情况,按照“积极推进,成熟一个组建一个”的原则,九三学社武汉学院支社于2020年6月成立,实现了武汉学院民主党派支部建设“零的突破”。我校民进会员的基础条件较好,学校党委坚定支持、积极推动民进武汉学院支部的建设。

陈书记还向王部长介绍了武汉学院的学科专业特色、校园文化特色及学校发展远景目标,与客人共同观看了武汉学院宣传片。

13B3D

(宾主合影)

王部长对武汉学院党委对民进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双方一致同意加强协商沟通,做好相应准备工作,积极稳妥推进民进武汉学院支部的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