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专题

更多>>

学校要闻

本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武汉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9-26  作者:彭映霞  摄影:        编辑:杨丽苹  审核:    来源:   浏览量:

DATE:

根据《武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校领导班子成员在原原本本自学相关篇目和讲话精神的基础上,9月24日下午在行政楼307会议室,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考察河南重要讲话、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交流。学习交流会由校党委书记陈祖亮主持,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校党委委员、校长李忠云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并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全国涉农高校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进一步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贡献。他指出,“三农”是总书记一直高度关心和重视的问题,所有高校都应该以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根本遵循,为农村、农业全面振兴提供科技支撑、智力和人才支持。

校党委书记陈祖亮结合《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学校实际谈学习心得,他指出,我校作为民办高校,包括思政课建设在内的思想政治教育还存在薄弱环节,《意见》对于推进我校思政课建设具有很强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吃透文件精神,针对思政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设计等薄弱环节,按照《意见》要求,结合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进一步补足短板,构建科学的育人体系。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到课堂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讲好联系单位党课或形势政策课等。

与会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就不同内容,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并对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思路和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