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专题

更多>>

学校要闻

本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武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布置会

发布日期:2019-09-19  作者:罗茜  摄影:夏双双        编辑:周大为  审核:    来源:本站提供   浏览量:

DATE:

9月17日,武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布置会。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余学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童静菊、联络员务俊华到会指导。全体校党委委员、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中层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师生党员代表参加。

校党委副书记黄保红结合《武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布置。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武汉学院是第二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主题教育时间从2019年9月中旬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参加对象为学校中层及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及全体党员。方案中强调,要突出抓好中层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扎实抓好学习教育,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检视反思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做实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强化分类指导,加强组织领导。

校党委书记陈祖亮在会上作动员报告,结合学校实际,就做好主题教育讲了四点意见: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领会中央决定开展主题教育重大部署的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学校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能力建设、推进加速发展的迫切需要;要深刻认识到主题教育是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机遇。

二是把握目标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切实抓住重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体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目标要求是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抓学习和主观世界改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扎扎实实完成省委教育工委确定的重点学习任务。要抓整改落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成效,思想的提升,体现在行动中,呈现在工作中。

三是认真研读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准确把握工作安排。根据省委高校工委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要认真抓好以下几个具体工作:一是认真抓实学习研讨,处理好自学与集体学习讨论的关系;二是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听取师生意见,自我查找与反思,把问题找准、找实;三是在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结合工作实际,讲好专题党课;四是深刻检视反思,列出问题清单,并从主观上、思想上进行剖析。问题要找准,根源要挖深;五是抓好整改落实,对于一时难解决的要有说明,对于需要持久抓的,要建立长效机制;六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职责,抓好组织领导。要统筹安排,把主题教育与工作结合起来,用主题教育的成果推动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宣传好的做法和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余学敏代表第五巡回指导组作指导讲话,传达中央、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和要求,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他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谈到六点指导意见:一是紧扣根本任务,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二是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围绕“五个目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四是注重分类指导,落实重点措施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五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实效。六是落实主体责任,突出以上率下扎实促进主题教育。

余学敏代表第五巡回指导组表态,将做到“四多”:多联系沟通,多总结宣传,多反映需求,多服务支持。贯彻落实这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的总要求,紧紧依靠学校党委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做到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希望全校师生员工支持和监督指导组的工作,共同把这次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完成好、落实好。

动员布置会由武汉学院校长李忠云主持。他表示,全校要认真学习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认真贯彻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联系学校实际,通过主题教育解决学校的实际问题。会议后,各单位要抓好落实,近期要开好一次动员会议,做好一份具体工作方案,分析一次存在的问题。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希望广大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立足本职工作,把学校事业做好。教工党员要在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方面做好表率,学生党员要在努力学习、成人成才方面做好表率。党员干部要在理论学习、对党忠诚、党的宗旨意识、敢于担当、本职工作五个方面彰显党员的良好状态,通过学习提振士气,一步一步为实现学校的目标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