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专题

更多>>

学校要闻

本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精准扶贫:武汉学院驻村工作队助力扶贫点脱贫

发布日期:2019-10-09  作者:罗茜  摄影:        编辑:周大为  审核:    来源:宣传部   浏览量:

DATE:

10月8日,武汉学院召开2019年精准扶贫工作会议,校领导和学校扶贫点天门市岳口镇扶贫办、怀坡村党支部、村民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商讨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会上,武汉学院驻村扶贫工作队受到一致好评,被称赞为村里的“灭火器”,村民的知心人。

岳口镇扶贫办主任喻方刚、干部谢路,怀坡村党支部书记金国华、村委会主任刘杏二来校参加会议。武汉学院党委书记陈祖亮,原党委书记、顾问吴怀先,副校长鲁先发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保红主持。

吴怀先在会上致辞。他表示,武汉学院和天门市岳口镇有着近十年的渊源,结下了深厚的友谊。2015年,学校精准扶贫工作队进驻岳口镇怀坡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这些年,每去一次怀坡村,都看到村里发生了大变化,基层农村干部团结村民,自力更生,扎扎实实推进扶贫工作,令人印象深刻。武汉学院持续投入资金、选派优秀干部参与精准扶贫,希望和怀坡村一起努力,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按时完成扶贫任务。

武汉学院扶贫工作队队长魏庆强汇报了驻怀坡村扶贫工作的进展和下一步重点工作。他说,扶贫工作队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实行脱贫攻坚责任制,大力发展产业帮扶,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在村民中获得了良好的反响。2020年是扶贫验收年,工作队还面临不少困难,时间紧,任务重,但是有学校作为强力后盾,工作队有信心圆满完成扶贫任务。

鲁先发宣读了校党委“关于选派王元同志为我校驻村扶贫队员的通知”。新队员、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元发言,表达了投身精准扶贫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即将返校的老队员唐海满怀深情、几度哽咽地回顾驻村两年的历练,切身感受到怀坡村淳朴民风,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扶贫工作的作风。

喻方刚表示,武汉学院扶贫工作队驻村4年以来,怀坡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取得了巨大的成绩,这一切离不开校领导的关怀,全校各单位的支持。他代表岳口镇扶贫办对武汉学院多年来帮助表示感谢。

来到武汉学院,怀坡村党支部书记金国华非常激动。他说,武汉学院对于怀坡村像一根杠杆,撬动了贫困这块大石头,让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走在村里,哪里都能看见武汉学院的印记。以前的泥巴路变成水泥路,夜里漆黑一片的路边亮起了路灯,村里有了党员活动中心,空巢老人有了老年活动中心,留守儿童有了电子阅览室,这些都离不开武汉学院的帮扶。特别是村医务室的设立,让村民实现了小病不出村,彻底告别看病靠游医的日子。驻村扶贫工作队的魏庆强队长是村里的“灭火器”,哪家贫困户有困难,他都第一时间赶到。队员唐海和村民打成一片。金国华代表怀坡村对武汉学院表达了发自内心的感谢。

会议最后,陈祖亮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是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学校对精准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岳口镇、怀坡村对学校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群众的期盼。扶贫工作队驻村开展扶贫工作,抓住了重点,结合当地实际进行产业扶贫,重视民生工作,给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工作队被称为村里的“灭火器”,村民的知心人,工作可圈可点,没有辜负学校党政班子的期望。他希望扶贫工作队成员牢牢记住,自己的一言一行代表着学校的形象,要体现大学应有的水平,要服从天门市、岳口镇党委的领导,与怀坡村党支部一班人精诚合作,为村民做实事、办好事,学习村干部的工作热情,学习村民的优秀品质,把这些优秀基因带回学校,进一步把工作做好。今后,学校将一如既往支持精准扶贫工作,让扶贫工作队放心工作,做出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