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本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陈祖亮一行赴秭归县推进学校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17  作者:廖祥森  摄影:廖祥森        编辑:杨丽苹  审核:叶同春    来源:党群工作部   浏览量:

DATE:

4月13日至14日,武汉学院校党委书记陈祖亮、副校长周承早带队前往秭归,与县政府有关部门及驻点村镇共谋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果树专家郭大勇应邀前往开展农技培训,武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捷一、党群工作部副部长王桂红、后勤保障处处长董运祥随行。

武汉学院定点帮扶秭归座谈会现场

13日下午,陈祖亮等与秭归县教育局、司法局、文旅局、职教中心、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负责人就定点帮扶工作开展座谈交流。定点帮扶座谈会由秭归县副县长李文主持,他高度肯定武汉学院过去2年来的帮扶工作,2022年学校定点帮扶工作综合评价好,希望能通过沟通交流找准地方与学校合作的切入点,打造乡村振兴品牌、深度合作品牌。陈祖亮就与会单位提出的大思政课教育基地建设和师生研学实训,司法人员培训和学生实习,文旅产品开发和经营管理指导,酒店专业实验室建设等问题,结合学校的资源优势进行了充分沟通。他表示,学校坚持把定点帮扶作为政治任务,持续探索学科专业、智力人才优势与帮扶点实际需求的结合点,推进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对本次座谈中部分可行项目将由相关学院具体对接落实。他希望,今后校地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推进合作交流,在深化定点帮扶工作中彰显大学担当,同时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校党委书记陈祖亮为九畹溪武汉学院“大思政课”实践教育基地授牌

14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陈祖亮、副校长周承早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捷一在秭归县九畹溪镇为武汉学院“大思政课”实践教育基地挂授牌,并与镇长向兵等共同商讨了思政教育实践教学和“共绘乡村振兴新画卷”活动相关事宜。

华中农业大学果树专家郭大勇向农户讲解柑橘种植技术

“送农技服务下乡”是此行的重要内容之一。13日下午一抵达秭归,副校长周承早即带领专家到驻点村考察当地柑橘产业基地和茶叶生产基地,了解农情,慰问农户。第二天上午,专家在田间地头开展柑橘技术培训指导,为农户现场“支招”,同时对村集体正在筹划的新的柑橘种植基地项目进行了现场评估指导。

校领导们还走访了驻村工作队宿舍,对工作队员进行了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