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本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二支部开展“深入学习二十大,贯彻落实迎评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7  作者:蒋磊  摄影:        编辑:党群工作部  审核:吴文 李巨平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量:

DATE:

为更好地领会和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11月3日中午,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二支部在学院楼4305教室召开了“深入学习二十大,贯彻落实迎评估”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吴小霞同志主持本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活动伊始,吴小霞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从15个部分精简摘要进行了专题学习, 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并向大家阐述了我校对学习二十大精神高度重视,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上下功夫,提出每位党员都应以实际行动,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国家的美好发展前景贡献力量,通过不断学习领悟二十大报告精神,努力提高教学本领,消除短板,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钻研,开拓创新,将党的教育方针有效融入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全过程,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全力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10E6D

随后,各位党员积极分享自己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张紫薇老师作为学院团委书记兼学生辅导员,表示将进一步把关团员发展质量,上好主题团课,严抓学风建设,引领新时代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蒋磊老师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必须深入理解精神实质,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关键在于狠抓落实,作为高校教师,应不断增强知识储备,通过学习掌握专业知识和课程思政的结合点,切实贯彻三全育人。

谢松老师提到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从严约束自己,不断汇聚起党群同心、携手并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并表示要全力做领会精神的先行者,用实际行动将学习二十大精神融入到自身的工作生活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王学敏老师表示一线教师,应该在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方面夯实基础,在平时的授课中去感染学生,做到润物细无声,以身作则,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并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修养,以此传递给学生,起到带头作用!

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郑建生教授在第一时间提交了学习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给大家做了表率。郑院长表示自己是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认真收听大会的各项议程,作为一名工作多年的老党员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继续为发展造势、为发展献策、为发展聚力,尤其是在学校由于疫情三次推迟本科合格评估的关键时刻,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优异的成绩接受教育部的评估,为早日建成“受人尊敬的民办大学”添砖加瓦。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同志们的精气神,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厚植担当精神,增强实干本领的风貌。支部全体党员将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从本职工作做起,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以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