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本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汇集人民力量 维护国家安全》专题教育片

发布日期:2020-04-17  作者:  摄影:        编辑:夏老师  审核:    来源:   浏览量:

DATE: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在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汇集人民力量 维护国家安全》专题教育片,切实培养全体师生党员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师生党员国家安全责任。

4月16日中午12点, 外国语学院各党支部党员同志们准点守在电视旁或电脑旁观看。


教师第一支部教师们在观看学习


1850C


E06BC

教师第二支部教师们在观看学习

学生第一党支部在观看学习



学生第二党支部在观看学习

视频学习后,师生们深受触动,原来国家安全离我们每个人是如此之近,一次不经意的邂逅,一封不在意的邮件或对话,都有可能和国家安全联系在一起。当今我国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百任何时候都要丰富,时空领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宽广,内外因素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复杂,除过去传统的军事秘密外,非传统的国家安全也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内容,特别是生物安全,全球生物安全形势严峻,世界面临多种生物威胁,特别是当下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球,也为我们敲响生物安全的警钟。

在谈到自己的感悟时,学生党员程子楸说:“我们大学生是国家安全教育的主要受众之一,也是未来维护国家安全的中间力量,对我们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教育有着特殊的意义,今天观看了专题片,增强了我们在国家安全方面的责任感和担当。”而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徐雪蓓说道:“国家安全教育,对于我们老师来说,要明确怎么去做,怎么去引导学生,我们在教书育人中要适时引导学生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国家安全关系到整个国家和民族的生死存亡,与每个人的利益息息相关,其次我们要学习和了解《中华人民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法律,提高警惕,学法、知法、懂法,提高鉴别力,维护国家安全。”

形势的严峻和国家安全内容的变化让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要时刻保持警醒,人人都要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拧紧头脑中的“安全阀”,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人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