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专题

更多>>

学校要闻

本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武汉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1  作者:彭映霞  摄影:彭映霞        编辑:宣传部  审核:    来源:党群工作部   浏览量:

DATE: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在精心做好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视材料等各项准备工作基础上,校党委于12月9日上午9点在行政楼206会议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副厅长余学敏,副组长、省教育厅教师处处长童静菊、联络员务俊华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陈祖亮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陈祖亮代表党委领导班子简要汇报了本次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和征求问题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重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善学校内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践行群众路线4个方面查找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陈祖亮书记、李忠云校长及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认真、严肃,气氛融洽,既找准了问题,又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增进了团结,达到了预期目的。

余学敏副厅长用“四个进一步增强”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一是对教育事业负责任的使命感进一步增强;二是对把武汉学院办得更好,推动发展的责任进一步增强;三是对师生学习、生活、工作的关心,对学生健康成长的责任进一步增强;四是对学校董事会的责任进一步增强。

余厅长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很充分很扎实,认真贯彻了中央、省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他代表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对学校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一以贯之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做到持续学、跟进学、融会贯通学,真正把新思想进校园、进教室、进实验室、进头脑,贯彻到“立德树人”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中,切实落实好“三全育人”工作;二是加强党在高校治理效能,坚持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师生归属感;三是对照问题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并以适当方式向党员师生反馈;四是以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陈祖亮书记代表班子在会议上表态,一是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余厅长代表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党组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把这次讲话精神,作为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工作的遵循,切实在工作中加以落实;二是要巩固会议成果,把会议成果转化为促进班子团结、推动发展的动力和举措;三是班子进一步梳理查摆检视出的问题,聚焦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要把这次会议作为学校工作的新起点。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