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专题

更多>>

学校要闻

本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厅长陶宏来校调研 鼓励武汉学院“试行探索走在前面”

发布日期:2019-10-24  作者:罗茜  摄影:夏双双        编辑:周大为  审核:    来源:本站提供   浏览量:

DATE:

10月23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宏,发展规划处处长王文森,组织处处长乔志强,高等教育处处长邓立红一行来到武汉学院调研指导,并与武汉学院校长李忠云、校党委书记陈祖亮等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

△实地走访调研

陶宏一行首先来到马化腾教学楼,与腾讯众创空间入驻的大学生创业团队交谈,查看学生自主研发的3D打印设备、在线教育、智慧食堂、共享超市等项目。

△腾讯众创空间

随后,陶宏一行来到实验楼,实地查看了多媒体实验室、现代企业运营虚拟仿真实验室、物流实验室、金融综合实验室。每到一间实验室,陶宏都认真查看排课表,了解实验室使用情况,并随机与课间休息的学生交流,询问他们对实验课的看法。

△现代企业运营虚拟仿真实验室

在陈一丹伉俪图书馆,陶宏一行参观了阅览室、自习室,并前往校园安全保卫监控指挥中心,查看了校园监控和值班记录。经过抽查,高清视频监控全方位、无死角,校园安保全天值守不间断。

△校园安全保卫监控指挥中心

陶宏一行还前往食堂与宿舍,查看食品检测报告,了解食堂菜品价格。陶宏随机走进一间男生宿舍,与舍内学生亲切交谈,询问他们选宿舍、打开水、室友关系、学习安排、校内消费等细节问题。学生们对学习和生活条件表示满意,交流气氛轻松愉快。

军运会期间,武汉学院为两千余名军运会保障人员提供食宿。在设于校内的江夏区军运村安保备勤点,陶宏一行慰问了安保士官和民兵,向奋战在军运会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敬意。

△江夏区军运村安保备勤点

调研结束后,陶宏一行与武汉学院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开展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李忠云从历史沿革、组织机构优化及干部调整、办学规模和师资力量等方面介绍了武汉学院的基本情况,着重强调了坚持民办公益办学、形成特色办学理念、健全管理体制机制、建立优良办学条件四个办学优势。他表示,湖北民办高校数量和学生人数均位于全国前列,希望省教育厅加强对民办高校的指导、分类管理、政策倾斜和扶持力度,进一步推动民办高校高质量发展。

 

陈祖亮对武汉学院的党建工作、校党委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他提到,主题教育重点抓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学习重点,学深、悟透;结合问题开展主题教育,从一开始就把查找检视和整改问题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措施;结合中心工作开展主题教育,近期,全校围绕主题教育目标要求,以“迎大庆、保军运”为抓手,排查安全隐患,严抓教风学风,把学习的成效,思想的提升,体现在行动中,呈现在效果上。 

陶宏在会上作指导讲话。他说,这次调研的总体感受,在这所学校学习生活很幸福。武汉学院创办人陈一丹先生是一位有教育情怀的办校者,学校领导班子懂教育、有情怀、是真正办大学,相信在这个团队的带领下,武汉学院的前途一片光明。

 

陶宏说,民办高校目前仍在发展初期,教育行政管理部门需要调查研究,需要和学校上下同心,共同探索。希望学校一方面积极给相关管理部门提建议,主动贡献思想,另一方面积极实践探索,以实践推动改革。在探索民办高校发展的道路上,武汉学院有条件走在前面试行探索,借鉴公办高校的办法,发挥民办高校的优势,怀着改革的精神,在“大气候”完善之前,形成良好的“小气候”。 

最后,陶宏强调,立德树人不分公办民办,主题教育不分公办民办。希望武汉学院善于借势用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主题教育解决实际问题,成为湖北民办高校的一个正面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