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专题

更多>>

学校要闻

本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武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25  作者:黄莹莹、马君娇、黄明宇  摄影:        编辑:夏老师  审核:    来源:党群工作部   浏览量:

DATE:

为进一步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号召,10月23日下午,武汉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全体学员在行政楼二楼的四个会议室同时就目前党支部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研讨交流。

据悉,本次研讨交流会共分为分机关、教师和学生党支部三类四组进行讨论。机关直属党支部书记组由党群工作部部长范喜军主持,各个分机关代表积极参与交流。交流会上,机关二支部书记温爱莲提出了“党员、党干部需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的建议,她认为“对党的一些政策、主题教育,包括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发表的重要讲话,都需要去深入体会、学习、交流、感受”。机关四支部书记彭艳琴也分享到作为党员应该起到积极的带头模范作用,同时对于目前党支部存在的一些问题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党员、党干部应积极创新教育工作方式方法,给予教师学生更好的教学环境,不能一味闭门造车”。其余分机关代表也纷纷发言献策。

在听取了各位书记的意见反馈后,党群工作部部长范喜军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概括总结了本次研讨交流会的相关讲话,随后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建议和学习心得。他说:对于如何加强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学习,可以主要去阅读这三本书,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二是《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三是《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这三本书全面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从思想到教育,将党员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向新的高度。同时,他还强调,“我们要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保持十二分的战斗精神,有针对性地去解决一些问题”。

在教师党支部书记交流会上,我校各院、部教师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着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主题进行展示交流及经验分享。各教师党支部书记依次介绍本支部成员构成,而对于党建的亮点,各教师也道出了如下经验:一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结合实际做好“三抓”;二是进行有正气的教师队伍建设,树立教师风范,坚定其政治立场;三是积极进行课程改革、教学改革,积极申报省级科研课题;四是支部活动以专业活动为主,建立兴趣小组,学以致用,力求将知识与实际相结合;五是每周、月定时进行科研访学、时政案例点评、现身说法、师生面对面互谈等。而指出的不足点则在于党员教师们时间分配不一带来的学习不够统一,办公软件技巧不足而未能优秀呈现精彩课堂等。

学生党支部书记交流会上,书记们除了提出一些党支部建设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外,还提出了一些颇具创新意识的建议。来自法学院的学生党支部书记许靖提出:“对党的主题活动进行实时创新,可以结合各院系自身的特色开展一些学生关注而且感兴趣的主题活动。也可以让优秀学生走上讲台,分享属于他们的故事,引起学生的共鸣。另外,还可以尝试开展‘寝室面对面谈心’活动,及时的去解决一些问题。”同时,他也对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的艰辛表示理解,深刻体谅大家工作的不易。

作为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活动的其中一项,研讨交流会的顺利开展将会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的理论素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同时,提高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能力,从而推动我校“支部建设年”落地见效,让党支部建设质量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