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专题

更多>>

学校要闻

本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万里挑一:杨喻荣获“荆楚好老师”

发布日期:2019-09-06  作者:罗茜  摄影:罗茜        编辑:周大为  审核:    来源:本站提供   浏览量:

DATE:

【颁奖词】

勤勉不怠,她成立公益团队关注自闭儿童;夙夜匪懈,她追回泥潭中的迷茫学子;潜心问道,她积极践行高校辅导员的使命。怀一腔赤诚,与青春对话。“你需要的时候,我一定在。”是她对每个学生的承诺。


9月5日晚,大美引路人——2019“寻访荆楚好老师”大型公益活动颁奖仪式在楚天传媒大厦隆重举行。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31名(组)“荆楚好老师”从全省75万教师中脱颖而出,收获了沉甸甸的节日礼物。



11392次联系,1424个日日夜夜的心灵陪伴,2次挽救抑郁症学生生命;

热心公益,坚持关爱关心自闭症儿童近3年,带领学生志愿服务1152小时;

289天追寻深陷校园贷失踪学生,耐心引导,帮助其重返课堂;

多次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筹得社会救助款11万元……

她就是被学生们亲切称为“杨姐”的武汉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辅导员杨喻。“你需要的时候,我一定在。”是她对每个学生的承诺。


为持续发现一批新时代荆楚好老师典型,传递教育系统正能量,今年3月,在省教育厅的支持下,楚天都市报联合湖北省教育基金会、湖北电视教育频道启动2019年“寻访荆楚好老师”大型公益活动,面向全省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等学校全面寻找好老师典型人物,引发省内外教育界高度关注。

活动启动后,陆续收到全省各地500多份好老师推荐、自荐材料,最终,1个教师集体获特别奖,30人(团队)获“荆楚好老师”荣誉称号。

颁奖仪式上,杨喻老师说:“很荣幸当选‘荆楚好老师’,心中无限感慨,这是对我的鼓励和鞭策。我要感谢校领导的信任、支持和鼓励,感谢同事们的帮助、团结和协作,我更要感谢同学们,是他们让我体会到了园丁的成就。古语有云:‘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我会将这份荣誉化作源源不断继续前行的动力,忠于工作,潜心育人,为美丽的武汉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湖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宏,武汉学院校长李忠云,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湖北广播电视台、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单位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全省教育战线师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

李忠云校长向杨喻老师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武汉学院不止一位好老师,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对工作认真、对学生负责、默默付出的好老师,希望全校教职员工向身边的先进学习,向更高的标准看齐,不断进步,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前进。

李忠云校长向杨喻老师表示热烈祝贺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