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专题

更多>>

学校要闻

本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思想“充电” 精神“补钙” 武汉学院党员干部赴井冈山研修学习

发布日期:2019-07-09  作者:罗茜 摄影:夏双双  摄影:        编辑:夏老师  审核:    来源:   浏览量:

DATE:

7月5日至7日,“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迎来了一支来自武汉学院的队伍,39名党员干部在这里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研修学习,重温一遍入党誓词,重走一段革命征途,学唱一首红色歌曲,学习一堂革命精神教育课。

开班仪式上,校党委书记陈祖亮作动员讲话。“我们历经11个小时的路程来到井冈山,道路虽远,但这种不怕困难、求得真知的学习态度值得点赞!”他说,这次研修学习的主题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希望党员干部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初心使命,坚定地执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唤醒党员意识,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在工作中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要平时能“看得出”,关键时刻能“顶得上”;进一步贯彻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核心的各项要求,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真抓实干,推进学校建设与发展,把学校办成一所受人尊敬的大学。他要求全体学员一要严肃纪律;二要认真学习;三要用心领会;四要切实践行。要把井冈山精神和学习的成果转化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

研修班的学习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结合了理论课程、现场教学和体验式学习等。

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匡小明教授以《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为题,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概况、井冈山斗争的历史分期和基本经验、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等多个层面,进行精彩描述和理论梳理,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坚定信念、矢志不渝、实事求是、敢创新路、依靠群众、艰苦奋斗”的井冈山精神。本拟上午10点完成的课程,在学员的一致要求下,11点30分才结束。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黄洋界哨口、小井红军医院、茅坪八角楼……现场教学,学员们身穿红军服,零距离观看一件件革命文物,亲身走过一处处革命旧址,穿行在历史留下的痕迹之中,隔着时光体验红军的光荣与梦想,领会每一处文物背后的故事和精神,学习革命先辈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的崇高品质,进一步加深对井冈山精神的体验与理解。

   在井冈山北山烈士陵园,研修班学员冒着大雨走上109级台阶,在纪念碑前敬献花圈,缅怀革命烈士,重温入党誓词。

返校后,全体学员还要自学理论,参与结业考核,总结学习心得。

此次研修学习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得到了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培训方的高度好评,圆满完成了研修任务,达到了预期的学习目的。学员们重温了历史,坚定了信念,激发了情感,震撼了心灵,启迪了思想,鼓舞了斗志,增进了彼此沟通和交流,展现了武汉学院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