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专题

更多>>

学校要闻

本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静下心来教书 潜下心来育人——2019年教师节贺词

发布日期:2019-09-10  作者:  摄影:        编辑:武宣  审核:    来源:   浏览量:

DATE:

老师们,同事们: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校董会、校行政和校党委,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校友和教职工家属,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15年来,一代又一代武院人秉承“明师、明生、明校”的使命,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接力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铸就了今天武汉学院的魅力风采,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一年来,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各项事业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体制机制改革顺利推进,内部机构优化调整工作圆满完成,学院和学科专业布局日趋合理,学院办学活力不断增强,管理干部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人才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全体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精神面貌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今年学校获批立项省部级项目14项。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4项。供应链管理教学团队获选省级教学团队,新媒体及应用教研室获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2019年在湖北省同类高校招生录取分数线排名进入前六名,生源质量稳中有升。稳步推进计算机类、工商管理类和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大类招生和大类培养试点。遴选23名学生分别赴英国剑桥大学和南非斯坦陵布什大学访学,选送12名教师出国学习交流,国际交流与合作取得了新进展。

学校始终坚持“育人以学生为本、办学以教师为本、管理以服务本、发展以创新为本”的理念,不断完善治理体系,加快提升治理能力,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激励优者从教,落实教者从优,关爱教师成长,提高教师待遇,维护教师权益,让广大教师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加快打造一支结构合理素质较高,适应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凝心聚力,迎评促建,为办一所“最受人尊敬的民办大学”奠定坚实的基础。

老师们、同事们!没有一流的师资,就不可能建成一流的大学。让我们以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对立德树人的无悔坚守,齐心协力向前看,撸起袖子加油干,稳步推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最后,衷心祝愿全校教职员工节日快乐、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校长:李忠云

2019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