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湖北高校思政网】武汉学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0-12-14  作者:  摄影:        编辑:实习生 郑婷  审核:    来源:湖北高校思政网   浏览量:

DATE:

本网讯(通讯员 夏双双)12月10日晚18点,武汉学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在中央教学楼2104举行了开班仪式并进行了第一次课程培训。校党委副书记黄保红出席开班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彭艳琴、各院部团委书记等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马伟主持。

校团委刘影向全体青马班学员介绍了本期青马班的培训目标与培训任务,宣布青马班课程培训的纪律和考核要求。来自会计学院ACA2002班的程莉媛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提到:“作为当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新时代青年奋进正当时,参加青马班不仅可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思想政治素养,也能够让大家不断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加强自身的信念感与责任感,用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去指导实践。并代表全体青马学员郑重做出承诺,努力学习,注重实践,让自己快速成长。

校党委副书记黄保红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黄保红总结讲话。他向全体青马班学员介绍了“青马工程”的背景以及“青马工程”的重要意义,同时对青马班的学员们提出了“四个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强化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二是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厚植爱国情怀;三是希望同学们锤炼高尚品格,修身修德;四是希望同学们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在实践中增长知识才干。这“四个希望”不仅表达了对青年学生的期许,同时也是对青马班学员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青马班学员能通过一到两年的培养期,能够学有所成,让自己的人生在奋斗中实现更高的人生价值。


卢厚家教授受邀开展第一期理论培训

开班仪式结束后,通识课部思政部主任卢厚家教授围绕““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和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为全体青马班成员开展了第一次理论培训。


原文链接 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30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