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湖北高校思政网】武汉学院:骨干教师赴井冈山开展红色教育研修学习

发布日期:2020-12-09  作者:  摄影:        编辑:实习生 郑婷  审核:    来源:湖北高校思政网   浏览量:

DATE:

本网讯(通讯员 夏双双)10月30日至11月2日,武汉学院骨干教师赴井冈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研修学习。本次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叶同春教授带队,36名来自各个不同院系部门的骨干教师实地接受红色教育,重温井冈山精神。在为期4天的学习教育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继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自觉将其融入到实际工作中,求真务实,砥砺奋进。

在井冈山学习期间,老师们自觉全身心地投入到培训的各项活动之中。在党委宣传部的精心筹划下,多种形式的特色教学让学员们深刻感悟井冈山精神,提升党性修养。

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

大家不仅在课堂上听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教学,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在这里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向革命烈士们敬献了花圈和真诚的鞠躬,并重温入党誓词,立誓做一名合格党员。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前重温入党誓词

在专业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全体教师还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历史博物馆、毛泽东茨坪旧居、小井红军医院、红军造币厂、黄洋界保卫战遗址,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全面了解了井冈山两年零四个月的斗争史,切身感受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四天的学习生活感染鼓舞着每一位学员,整个培训活动既有参观教学,又有现场讲学,有效地加深了以往对革命历史的认知与了解。

全体成员认真聆听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

大家一致认为,井冈山的革命传统与井冈山精神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体现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道德和操守。井冈山精神是跳动的时代脉搏,始终焕发着新的生机。无论在中央苏区、长征路上、延安时期,还是在今天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时代,井冈山精神随着历史的发展而发展,不断延续,始终激励着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开拓前进,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井冈山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奋勇向前。

党委宣传部部长叶同春作总结讲话

党委宣传部部长叶同春教授最后总结发言中讲到:这次井冈山之行是一次震撼心灵、激励终身的红色之旅,武汉学院的教师以良好的学风、优良的作风让人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希望大家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的井冈山精神,把此次体验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坚定政治信念,牢记使命担当,为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而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最后,叶同春教授背诵了毛主席诗词《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与大家共勉,获得了老师们的热烈掌声。

原文链接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3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