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向十堰市郧阳区桂花小学优秀教师群体学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7-10  作者:  摄影:        编辑:夏老师  审核:    来源:   浏览量:

DATE: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向十堰市郧阳区桂花小学优秀教师群体学习的活动决定”(鄂教工委[2019]9号)文件要求,及校党委指示精神,请各党总支、直属支部放假前夕或假期间组织安排相应学习活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请各党总支、直属支部认真组织开展向十堰市郧阳区桂花小学优秀教师群体学习的活动。把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激励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积极履职尽责,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每一名学生,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附《主要事迹材料》。


党委宣传部

2019年7月10

十堰市郧阳区桂花小学优秀教师群体主要事迹材料


桂花小学,位于十堰市郧阳区谭家湾镇黄畈河流域和圩坪河流域的交汇处,共有在校学生93人(含学前幼儿27人),教职员工15人。

2019年6月5日下午,因遭受罕见强降雨天气,谭家湾镇河水暴涨,山洪肆虐,瞬间冲进河边的桂花小学。危急关头,校长韩伟带领段发云、刘士军、范有林、周吉富、岳永强、王华、刘东平、刘林、刘兴晓、王琴、段太明、陈自平、闵云琴等14名教职工(1人当天请假)不顾个人安危,积极组织营救,将学生转移到高处的教学楼上。洪水退去后,学校操场围墙、食堂、厕所等被夷为平地,变成一堆废墟。6辆教职工的小轿车被卷走,全部报废。但全校93名学生全部安全转移。他们的行为感动了学生家长、感动了十堰人民、感动了全国网友,他们的事迹先后被《十堰晚报》《楚天都市报》《湖北日报》《中国教育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媒体报道。韩伟等14名同志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要求的优秀典范,是新时代涌现出的湖北教师杰出代表,是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

为大力弘扬高尚师德,积极营造尊师重教氛围,激励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自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授予桂花小学韩伟等14名同志“全省优秀教师集体”荣誉称号,并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向桂花小学优秀教师群体学习的活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发文要求:

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学习他们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无畏担当!山洪突袭校园,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不顾个人财产,做出了一个共同的选择,先保学生安全。他们沉着冷静,分工协作,分别负责照看、瞭望、转移学生。

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学习他们心系学生、忘我无私的仁爱精神!滚滚洪水中,他们中有的老师不顾自身安危,喊出“先救学生!”有的老师无暇顾及自己孩子的安危,抱起身边的学生转移。

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学习他们为人师表、行为世范的高尚情操!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把学生安危置于个人安危之上。洪水退却后,学生们端午节放假回家了,老师们依然在忙碌着清理校园,争取早日复课。

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学习他们扎根乡村、爱岗敬业的奉献品质!桂花小学地处偏远山区,韩伟等14名同志多年扎根乡村教育一线,有近半数教师从教已满30年,多人获得市级以上荣誉表彰,他们始终坚守本职岗位,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努力托起乡村教育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