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本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送党课进扶贫点:校党委书记陈祖亮一行奔赴天门怀坡村

发布日期:2020-07-17  作者:杨丽苹  摄影:        编辑:夏老师  审核:    来源:   浏览量:

DATE:

716日,武汉学院党委书记陈祖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保红一行走进我校驻点扶贫的天门市岳口镇怀坡村,走访贫困户,捐赠扶贫资金,并且给村里党员同志带去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陈祖亮一行与怀坡村党员同志合影

陈祖亮一行在岳口镇周宏波副镇长、怀坡村村委会班子和驻村工作队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怀坡村部分贫困户家庭,并送去了慰问金。走访过程中,校领导与贫困户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贫困户王彩娥说:“现在日子过的好了,有房子住,医疗有报销,感谢武汉学院校领导的关怀,以及驻村工作队多年来的帮扶。”

 

 

 

陈祖亮(右三)慰问贫困户

 

怀坡村村委会党员活动中心,村里的27名党员同志早早地来到这里,等待聆听由陈祖亮书记主讲的“微党课”。陈祖亮以《“核心意识”之核心要义--兼谈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为主题开讲,他结合具体案例,生动形象地阐述牢固树立核心意识的重要性,以及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个人,如何做到“两个维护”。听完党课,70多岁的老党员刘习军表示:“陈书记的党课很生动,这么大年纪了第一次听这样的课,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很受教育。”

陈祖亮书记讲党课

 

为了进一步改善民生,助推怀坡村经济走上良性发展轨道,武汉学院再次捐赠 10 万元用于精准扶贫项目建设。怀坡村党支部书记金国华代表怀坡村接受捐赠,他表示:“ 这些年武汉学院对怀坡村倾心倾力帮扶,做了一件又一件与村民切身利益相关的实事,乡亲们都一一铭记于心,发自内心的感谢武汉学院。

 

捐赠仪式

 

最后,驻村工作队队长魏庆强带领陈祖亮书记一行在村里参观。走在路上,哪里都能看见武汉学院的印记。以前的泥巴路变成水泥路,夜里漆黑一片的路边亮起了路灯,村里有了党员活动中心,空巢老人有了老年活动中心,留守儿童有了信息化电子阅览室……路边标有“武汉学院”字样的宣传栏,记录了武汉学院在怀坡村所做的工作,也见证着这些年怀坡村的变 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