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本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武汉学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19-10-21  作者:池林月 陈路  摄影:        编辑:武宣  审核:    来源:大学生新闻中心   浏览量:

DATE:

 10月17日下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在刘炽平报告厅举行。讲座特别邀请了知名党史研究专家、国家教学名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丁俊萍授课。我校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学校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全体学员、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近400人参加了报告会。专题辅导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陈祖亮主持。

丁俊萍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若干问题”为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提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等方面展开讲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丁教授特别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七一讲话”中的内容:“我们党已经走过了95年的历程,但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管走得再远、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向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此外,丁俊萍教授还讲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特别意义在于时时不忘初心,最终才能实现美好的愿望。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最后,陈祖亮总结讲话。他说,丁教授的讲座既全面,又深刻,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为什么开展主题教育、如何开展主题教育以及要达到的目标任务的理解,增强了全体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的自觉性。与此同时,他希望全体党员正确处理自学与听辅导报告的关系,做到两者相得益彰,并强调听报告不能代替原原本本自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