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本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武汉学院隆重集会:庆祝建党98周年

发布日期:2019-07-02  作者:罗茜  摄影:        编辑:夏老师  审核:    来源:宣传部   浏览量:

DATE:

7月1日下午2时,武汉学院在刘炽平报告厅隆重集会,纪念建党98周年。会上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向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

 

全体校领导出席大会,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会。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由党群工作部部长范喜军主持。2018-2019学年度新发展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在会上参加入党宣誓仪式。

会上播放武汉学院2018-2019学年度党建工作短视频,梳理回顾一年来全校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加强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理论学习、红色教育、作风建设、榜样力量、精准扶贫、环境思政六个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涌现出一批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保红宣读表彰文件,传达了学校对会计学院教师党支部等5个先进党支部、李娅等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彭映霞等54名优秀共产党员予以表彰的决定。

 

△校长李忠云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校长李忠云、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顾问吴怀先教授等校领导先后为获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和优秀个人颁奖,党委系统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学习强国”先进个人颁奖。

随后进行的交流发言环节,先进党支部代表、会计学院教师党支部代表黄海燕老师分享了建设“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宝贵经验,号召全校教职工党员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勤奋工作,严于律己,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信息工程学院路璐老师介绍了“微党课”、红色教育等案例,展现了一个基层党务工作者怀着一颗对党的赤诚之心,勤奋工作,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情怀。

优秀党员代表、金融与经济学院刘合龙同学作为一名2019届毕业生党员,结合学校创办人陈一丹先生的毕业典礼演讲《个人与时代的共振》发言,表达了树立远大理想、旗帜鲜明爱国爱党、砥砺奋斗练好本领的决心。

 

校党委书记陈祖亮在会上讲话。他代表校党委,向学校各级党组织、教职工党员、青年学生党员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他说,一学年来,学校在稳定中改革,在改革中稳步发展。师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逐渐成为自觉的行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挥了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与主力军作用,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是优中选优的结果,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向这些先进学习、向这些先进对标、看齐,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进一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信念、转变作风、真抓实干,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学校的目标和中心任务,推进学校的不断发展而努力奋斗。他强调,中央和省委的重视与关心,是我们做好工作的根本保障与动力。武汉学院能够也必须成为党的教育方针和办学治校要求的坚定执行者。

 

 

会议在近500名入会者齐唱《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