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本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师生党员同庆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20-07-06  作者:胡颖  摄影:        编辑:  审核:    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量:

DATE:

7月4日上午9点,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预备党员、培养对象、入党积极分子齐聚腾讯会议开展了管理学院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庆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活动由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李峰老师主持。

大会在管理学院全体党员合唱的《国际歌》歌声中拉开序幕,高昂的歌声激励党员同志们牢记初心和使命,英勇奋斗,祝福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

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肖琴老师首先发言:近百年的征程,我们党经历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成绩。我们党之所以能够日益壮大,之所以得到全国各族人民的拥护和爱戴,之所以取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伟大成就,关键在于党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优秀品质,始终和最广大的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始终走在时代潮流的前头。2020年的春天,我们共同经历了一场众志成城的防疫抗疫的斗争。我院30余名师生志愿者在党的号召和领导下,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担当。每一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在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地方飘扬。

参加抗疫志愿者工作的优秀老师和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了他们的战疫故事。疫情期间,管理学院党员师生秉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化身抗疫先锋,冲在前线。魏雨欣得知镇卫生院因定点收治确诊和疑似病人执行全封闭管理,生活供应困难,她在乡间组织收购了100斤鸡蛋,克服重重困难亲自送到医护人员手中;戴凤楠和王桢返乡后得知武汉疫情严重的信息,先是主动自觉在家对自己执行严格自我隔离观察,安全度过后,又主动请缨到防疫前线执勤,参加志愿服务。她们不在意所经历的辛苦与疲惫,志愿服务带给她们的有激情,感动和责任;王开作为团支部书记,在疫情之初组织支部的团员干部为抗疫捐款,并组织防疫物资捐赠给武汉周边卫生医疗基础薄弱的城镇卫生院;佘佳云、范鹏飞等同学联合华中师范大学、文华学院等多所高校的大学生创立“暖阳计划”,为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解决后顾之忧,免费辅导他们正在上小学和初中的孩子进行学习,守护他们的后方家园;胡颖老师每天除了完成学校的防疫工作要求,还积极参加社区工作,照顾社区内留守的老人,统计好每一家每一户所需要的物资,代买,分发,高峰的时候每天忙碌到深夜,依然心怀热情,面有微笑,用积极乐观的态度感染身边的同伴。

交流发言环节,张欣怡和邓小红同学分享了参加活动的感受: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斗争中,广大青年同英勇奋战的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作为学生党员,当然要在这特殊时期作为先锋,冲在最前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从50多颗火种到9191.4万名党员,从南湖小船到领航巨轮,中国共产党已走过99年,我们应当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这盛世之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