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本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党旗领航-会计学院教工党员多形式深入开展班级导师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26  作者:罗建  摄影:        编辑:洪斐  审核:    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量:

DATE:

为了切实发挥班级导师制度在教书育人方面的积极促进作用,会计学院精心安排,为财务管理1901-1902班、会计学1901-1906班和会计1901-1904班共12个班级配备了9名党员导师。会计学院党总支对班级导师的职责和要求、活动内容和开展频次等做出了明确规定,并要求党员导师们活动前有充分准备、活动后有详细总结、学期末有工作汇报,这些举措为班级导师活动的顺利开展和取得实效奠定了基础。在会计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党员导师们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以多种方式推进班级导师活动深入持续开展。

11月28日,刘瑞老师组织会计学1902班同学召开了导师学生交流会。交流会上,刘瑞老师通过三个问题引导学生主动思考,积极参与到交流中。第一,你走进大学了吗?是走近还是走进?第二,四年后你想做什么?四年后你的简历是什么样子的?第三,在大学我们要学什么?通过问题,既了解了学生们的真实想法,又帮助他们明确了努力方向和学习目标。另外,刘瑞老师还邀请了17级学生陈美君给大家讲述自己当初的困惑、过去的经历和最后的收获。 

11月29日,李燕老师在学4301教室与会计1902班的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谈心,向他们强调了《基础会计》课程的重要性,并详细回答了学生们普遍关心的初级会计师考试难度和最佳报考时间等问题。最后,还谆谆教诲同学们要把主要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学习上,不要让游戏占用过多的时间。

12月5日,田秋娟老师在学3104教室与会计学1901班的学生进行了座谈,主要围绕“未来的会计”这一主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在学生未来的专业学习和发展方面给予了指导。12月13日,李俊英老师召集财务管理1901-1902班的班干部进行了交流,了解学生们在学习、生活和思想方面的情况,收集学生们反映的一些困惑和问题,并在专业知识学习、个人能力培养和人际关系处理方面给予指导。 

12月24日,在学3206教室,胡煜老师组织会计学1905-1906班的学生集体观看了纪录片《追梦在路上——花儿努力地开》,并要求学生们看完纪录片中赵琳捷和罗莹琳两位同龄人的故事后,思考自己的人生梦想,写下对生命、对父母家人,对待人生挫折的感悟。此外,向俊、魏蓉等党员导师还通过问卷调查、个别谈心等形式开展了班级导师活动。会计学院通过这些丰富而行之有效的方式,有效地缩短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提高了教育引导的效果。

此次活动,仅是会计学院和2019级新生结对帮扶活动的一个环节,后续还将按照班级导师制度清单,从学生的学业、大学生活、人际交往、寝室文化建设和学生诉求几个方面进行长期帮扶和重点引导,持续帮助同学们积极适应大学生活,健康成长,立志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