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本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艺术设计系开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题海报展评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12  作者:  摄影:        编辑:  审核:    来源:   浏览量:

DATE:

  2018年12月初,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艺术设计系学子通过绘制涂鸦墙、征文、海报的活动形式向全校师生传播爱国爱党的主题思想,增进学校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同时,彰显学校的艺术底蕴,显示学生的个性与才华,表现出多元化、个性化的精彩大学生活,从而丰富学生的大学生活,表现同学们的艺术表达能力,展现同学们个性思维,激发潜力,建设多彩的大学生活。

  本次活动我系征集了2017级、2018级学生共计236幅作品。我们从切合主题和绘画技巧等方面来考量,从征集作品中挑选出10幅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并对此次展出作品的作者进行采访,作品都是同学们的原创。致敬优秀与经典,缅怀大师与前辈。以下是学生们的创意思路:

  作 者:郑琪

  作品说明: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让我们迈进了新时代,让我们开启了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也坚定了我们的信念,祖国会更好,民族也一定会伟大复兴。

  作 者:胡静怡

  作品说明:这幅画的主题是改革开放,今年是改革开放第40周年。我画的是革命军人举着40周年的字样和底端1978——2018的字样。从星星之火到薪火相传,时刻提醒着我们能有今天如此美好的生活离不开这些革命军人,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会越来越好。

  作 者:郑淑莉 刘研红 彭心怡 黄运鑫 管文龙 陈昌

  作品说明:自改革开放以来,时间已经过去了四十年,在这四十年期间,小到个人,大到国家都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口组成家庭,家庭又是社会的细胞,无数个家庭的变化可以折射出整个社会的变迁。我国的改革开放让人们从贫穷走向了富裕,从愚昧走向文明,从被动适应生活到主动创造生活,感受中国的辉煌腾飞,在邓小平的思想指引下,在习近平的英明领导下,中国将继续走向辉煌。

 

  作 者:吴嘉雯

  作品说明:"沧海桑田,中国巨变"。改革开放四十年,是不同于任何一个历史时期的四十年。当我们的目光穿越时光的隧道,回放曾经走过的每一步,用心感知其间的坎坷与艰难,就必定为一个民族的艰难成长而唏嘘莫名,必定为我们祖国的巨大进步而倍感骄傲和自豪。

  作 者:田雯娟陈安丽

  作品说明:这幅画它的开头点名中心,直击改革开放的主题。而中间形状似雄鸡的小图案群组里都是改革开放的见证物和时代的代表物。下面的四个字正是我们内心对如今中国的感慨,旁边的英文也象征着我们越来越国际化,而每次看到我们都会惊叹,啊,中国!

  作 者:欧阳蓉

  作品说明:背景以国旗为主,且以国旗配色为主要配色,展现以国为中心的正确思想,因时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特以数字“四十”为主要元素,排列于画面正中,数字上标注以时代变化的重大时间,赞扬多年来祖国在时代中历尽艰辛后的辉煌成果。画面背景以中国式建筑为主要,展现祖国在与时并进的同时仍怀复古情怀,不忘当初,今古融合。

  作者:上官子田

  作品说明:速写与平面构成结合,黑白突出对比,且运用泼墨的形式突出中国特色。速写表现的是改革开放40年的进步,从古建筑到高楼大厦,高铁。不得不惊叹改革这四十年来国家的发生的变化。

  作 者:王莹 陈亚兰 张津津

  作品说明:本次作品的灵感来源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基调是一个浅橙色的天空,像是渲染着满天的霞光,加入的元素有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金光闪闪的天安门,放飞的热气球代表祖国的美好未来,象征着我国的发展,孕育着蓬勃的生计。

  来源:艺术设计系

  通讯员:王乾

  审稿/责编:夏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