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专题

更多>>

学校要闻

本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纪念“一二·九”运动中华爱国诗词朗诵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12-11  作者:操琰 王馨怡  摄影:        编辑:范君彦  审核:叶同春    来源:   浏览量:

DATE:

12月8日晚,第四届“丹桂杯”纪念“一二·九”运动中华爱国诗词朗诵比赛在刘炽平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保红,党委组织部部长蔡义明、学生工作部部长李世峰、宣传部副部长罗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捷一等出席。

黄保红致开幕词

黄保红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寄语当代大学生,要以一二·九运动精神为指引,以诗歌力量为翅膀,回顾那段充满热血与激情的历史,勇敢追求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比赛伊始,艺术与传媒学院学子带来诗歌朗诵《我用残损的手掌》,以朗诵与合唱相结合的方式演绎难忘岁月,抒发爱国情怀。

《我用残损的手掌》

外国语学院为大家朗诵诗歌《月光下的中国》,该诗描述了月光下中国大地上的各种美景,朗诵者声情并茂的表演引发在场师生的掌声。

《月光下的中国》

法学院选手带来诗朗诵《满江红·写怀》,他们用饱满高涨的激情和高亢嘹亮的声音抒发对英雄的赞美,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将比赛推向了高潮。

《满江红·写怀》

校飞扬之声广播台带来了特别节目《青春中国》,作为压轴节目,给这场晚会划上了圆满句号。

《青春中国》

校级督导李运祥教授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大赛中辛勤付出的师生表示感谢。他说,选手们的表演精彩纷呈、语言诙谐幽默,给在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获奖名单:

【一等奖】

外国语学院《月光下的中国》

【二等奖】

外国语学院《青春中国》

法学院《满江红·写怀》

【三等奖】

艺术与传媒学院《我用残损的手掌》

管理学院《毛泽东诗词二首》

法学院《不朽》

信息工程学院《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优秀奖】

艺术与传媒学院《您是》

金融与经济学院《唐人街》

管理学院《祖国颂》

会计学院《祖国,我爱你》

信息工程学院《乡愁》

外国语学院《我骄傲,我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