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专题

更多>>

学校要闻

本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2-10  作者:王桂红  摄影:        编辑:实习生 郑婷  审核:    来源:党群工作部   浏览量:

DATE:

2月9日上午,我校党委在行政楼206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省高校民主生活会第四督导组组长、二级巡视员曾彦一行三人到会指导。校党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祖亮主持。

校党委坚持从严要求,精心组织安排,把民主生活会开成一次民主、务实、团结、高效的会议。会前,通过个人自学、中心组学习、专题读书班等形式,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基层调研、党员干部座谈会、民主党派成员座谈会、书面征求意见、电子信箱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充分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扎实细致的准备。

陈祖亮代表校党委班子做对照检查,他首先报告了党委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接着紧扣2020年民主生活会主题,从五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随后,书记陈祖亮、校长李忠云等党委委员逐一发言,认真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截了当,自我批评则开门见山、直面问题。

曾彦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了充分的会前准备,制定方案,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将主要问题和矛盾解决在民主生活会前,班子团结和谐。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查摆剖析深刻,“打开窗户说亮话”,正视问题,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凸显了班子解决问题的勇气。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诚恳帮助同志、增进班子团结、推进学校发展的目的。曾彦对学校领导班子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重点贯彻四部委《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要求,聚焦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打好攻坚战。二是要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完善沟通联系制度。党委要认真把好政治关,让党的工作实起来、强起来。要加强院(部)党组织建设,重点解决解决低年级学生党员“空白点”,切实加强教工支部建设。三是要加强党建引领作用,破解“两张皮”问题,为推进党的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四是要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建设主阵地。严格落实《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加强安全管理,建设平安校园。

陈祖亮作总结讲话并代表班子表态发言。他首先表示,对于督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学校将认真贯彻执行。他指出,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强化制度、机制建设,层层压实责任,做到了各个环节、全方位抓常、抓细,不留死角。校领导班子团结和谐,积极探索改革创新发展的新路,学校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他表示,下一步校党委将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及党中央决策部署融入党建工作全过程,贯穿于干事创业的各方面。校领导班子将结合学校实际,高标准、严要求,积极探索,努力走出一条适合武汉学院党的建设特色之路,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