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专题

更多>>

学校要闻

本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日期:2020-09-25  作者:罗茜  摄影:        编辑:洪斐  审核:    来源:   浏览量:

DATE:

为进一步推动广大师生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9月25日,武汉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专家、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知名理论专家佘双好教授进校作专题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学生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参加。

△专题讲座现场

专题讲座以“党的治国理政理论的新升华”为主题,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佘双好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是我国当今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与第一卷、第二卷的相同之处在于全面反映党治国理政最新成果、面向国内外讲述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故事、在编排格式和风格上保持稳定性和开放性,不同之处在于更加系统全面阐述党的治国理政理论新成果、更加主动自觉运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更偏重统筹国际和国内两个大局讲好中国故事。

△佘双好教授

佘双好谈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既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又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提出了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治国理政的创新成果,实现了党治国理政理论的新升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最终落脚点是把握本质精髓,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思想之旗帜、精神之灵魂,深刻理解其中承载的初心使命,全面理解科学体系、原创性贡献,纵深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

△校党委书记陈祖亮

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祖亮教授主持。他指出,本次讲座是推动我校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系列措施之一,是在自学、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开展的专题辅导。讲座条分缕析,既有理论深度,也有生动解读,既是一场有深度的理论辅导讲座,也是一场精彩的形势政策报告,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理解,有利于更加全面、准确地把握其理论内涵和精神实质,有利于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全校党员干部要从理论的高度、实践的角度结合最近教育部党组、中纪委等四部委下发的《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文件要求,贯彻落实好党中央部署,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 (罗茜/文 夏双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