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专题

更多>>

学校要闻

本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举行党总支副书记述职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25  作者:范喜军  摄影:        编辑:夏老师  审核:    来源:党工部   浏览量:

DATE: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基层党建思政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12月25日上午,武汉学院校党委在行政楼206会议室举行了党总支副书记述职工作会议,校党委领导、党群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学工处和人事处负责人担任考核评分小组成员参加会议,评估办负责人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党群工作部部长范喜军主持。

(述职会议现场)

各学院(部)总支副书记围绕2019年党建思政工作特色做法和亮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识形态工作、宣传工作情况;廉政建设情况;学生事务管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大学生活动就业创业等情况;学风建设情况、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形式多样的展示,各位评委结合副书记述职中的工作进行了提问,整个述职过程精彩纷呈,一问一答环节相扣。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保红集中点评时提出五点希望:第一,党建特色项目和思政育人项目要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不能成为两张皮;第二,特色党建项目要与专业结合、与学生学习困惑结合,解决工作中面临的一些实际问题;第三,加强党建思政队伍建设的探索;第四,加强学风、学纪建设,经过两至三年的努力打造全新的学生精神风貌;第五,要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廉政建设,树立底线思维。

校党委书记陈祖亮教授作总结讲话

校党委书记陈祖亮教授作总结讲话。他说,八位院(部)副书记一年工作辛苦了,各位在平时工作中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承担了各院(部)的师生思政工作、日常事务性工作、辅导员和学生干部的行政管理工作,纪检统战工会工作,每周5+8”满负荷工作量工作。他对各位副书记提出三点希望:第一,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学会用以致用,养成自己先认真学习内化再去布置落实各项工作的习惯,作为院(部)管理干部每年应该有党建思政研究课题;第二,做好特色党建工作的培育和创建工作;第三,平时工作中要结合各院(部)专业特色推进工作,推进学校中心工作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