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专题

更多>>

学校要闻

本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武汉学院全校党支部书记前往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2  作者:冯美明 、李志铭  摄影:        编辑:夏老师  审核:    来源:党群工作部   浏览量:

DATE:

10月18日上午,武汉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含机关直属党支部书记)共计44人前往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武汉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武汉学院各党支部书记依次参观了“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新时代新征程”四个主题展览,观看了展览中的405件文物资料、700多幅珍贵的历史照片。这些资料生动记载和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纪律建设的光辉历史和主要成就。各支部书记切身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事业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激发了爱国热情,凝聚了奋斗力量。

在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之后,在党群工作部部长范喜军的带领下,全体人员来到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巨幅党旗下,举起右手,以铿锵有力的声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崇高信念和坚定决心。

随后,在文博副研究员、武汉革命博物馆陈列部副主任万玲的培训下。各党支部书记们学习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课知识。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主要围绕三个问题进行讲解。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二:为什么把铁的纪律写在旗帜上。三:如何认识和执行纪律。2019年5月31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党课培训结束,活动也随之结束。武汉学院各党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走在新的长征路上,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守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初心,牢记党支部的功能定位、工作任务、工作原则、工作要求,增强新时代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积极推动党支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