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专题

更多>>

学校要闻

本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武汉学院为驻点扶贫村捐建信息化中心

发布日期:2019-06-25  作者:唐海  摄影:        编辑:夏老师  审核:    来源:   浏览量:

DATE:

“七一”前夕,武汉学院党委书记陈祖亮带队走进学校驻点扶贫的天门市岳口镇怀坡村,走访贫困户并捐赠援建信息化中心,为村民送去物质与精神双重慰问。

6月24日一大早,校党委书记陈祖亮、党委副书记黄保红、党群工作部部长范喜军、党委宣传部综合科科长夏双双一行在岳口镇镇长、副镇长等镇领导以及村委会“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怀坡村贫困户金春林、梁友枝两个家庭,并送去了慰问金。

在走访慰问中,校领导与贫困户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向他们致以真诚的问候。贫困户金春林说:“现在不愁吃不愁穿,有房子住,医疗有报销,特别要感谢武汉学院校领导的关心、关怀,以及驻村工作队多年来对整个家庭的帮扶。”

校党委书记陈祖亮与贫困户梁友枝亲切握手

陈祖亮书记一行参观了怀坡村光伏发电、“稻虾连坐”、村图书馆等精准扶贫项目,对学校扶贫工作队驻村近四年以来的工作成果给予肯定。

为了助力岳口镇怀坡村信息化建设,帮助村民实现“互联网+销售”农产品的愿望,陈祖亮代表武汉学院向怀坡村捐赠20台电脑,建设信息化中心。

陈祖亮代表武汉学院向怀坡村捐赠电脑20台

在怀坡村党员活动中心,陈祖亮一行与岳口镇领导、村委会“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成员一起座谈。岳口镇负责人对陈祖亮一行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对武汉学院多年来给予岳口镇和怀坡村建设发展的帮助表示感谢,也希望在武汉学院的继续支持下打赢脱贫攻坚战。

武汉学院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魏庆强代表工作队,就近两年驻村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陈祖亮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第98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关键年。扶贫工作,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民生工程。精准扶贫,是党中央的要求,是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的基础和保证,更是广大人民群众的要求和期盼。打赢脱贫攻坚战,除了有党的好政策,作为中国共产党员要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始终植根人民、造福人民,始终要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